close
單憑想像,有時會發現現實與臆測的差距同天與地。然而網購的壞處便是僅僅能用賣家註明的精油種類與佔比來想像那瓶油的氣味。我踩過幾次地雷,因此這次茉莉絲卡的耶誕特惠我在網路上來來回回訂訂刪刪,終究沒有下手。而花言草語的橙花面霜我雖試用了20ml的產品,非常喜歡那氣味,臉部線條也的確比之前緊緻一些,但是不夠潤澤,得在之前加一道面油。最終仍得捨棄霜類,回歸純露與面油的保養方式。

於是今天問明新靜還有一瓶極致煥膚F3護膚按摩油,下午就把它帶回家。歸途中另去了青山儀器行買5ml精油瓶。一向男孩氣的小妹年近三十,終於也開始在這個冬季感覺到皮膚的疲勞粗乾,想要開始嘗試保養了。這5ml是給她的試用,但我還另添了私房的橙花與波旁天竺葵。

乖媽這瓶面油大出我的想像。因為瓶身上標明使用的精油種類很多,我以為會是複雜的氣味,然而一打開只聞見義大利永久花。這是我最需要也最喜愛的精油氣味。我另外加工給小妹的那瓶因為是先在小精油瓶中放了橙花與天竺葵之後才倒入乖媽的面油,橙花與天竺葵上揚的氣味完全掩蓋住永久花的氣味,非常可惜,但希望小妹用了見效。自己的這瓶則沒有另外再作太多調配,僅加了兩滴岩玫瑰。岩玫瑰與永久花的氣味相輔相成,但不知道這瓶用來的效果如何。

今天去買油時主要接待我的那位小姐很健談,她提到每種能夠讓肌膚回春的精油作用方式都不同。義大利永久花讓細胞回春的方式是增加細胞的支撐力,因此可以讓肌膚僅緻;玫瑰是增加肌膚的活力,茉莉是加速細胞分裂,而橙花是滋養微細血管,活化神經。然而這些對女人非常好用的精油中,我似乎最喜歡也最適合義大利永久花;雖然過去也喜歡花言草語的印度小茉莉,但總無法持續使用。尤其在夏季,一搽上含有茉莉精油的面油總讓我體內燥熱上升,異常難受。

在新靜的時候因為剛好架上有這瓶F3的試用品,我在手上滴了一滴推開。過了15分鐘去坐捷運時,我覺得連日來淤積在體內的污濁之氣在退散,因此更加確信我沒有買錯。雖然這瓶面油的氣味較淡,可是以身體的反應看來效果並不弱,只是不知道在回春上是不是也這麼有效了,就讓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