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養成的習慣,每天都讓自己在水裡溶解一次,藉此獲得新生。

我說的是泡澡。當然不可免去慣例要用上精油。

每天在氤氳香氣的浴缸中把身心廢物一起溶解在水裡已經成為重要的日課。在這個時刻,世界只剩下我自己,以及窗外融合了蟲鳴蛙叫和風聲的夜音。若天上落雨,就只剩下雨聲與我的孤寂。

孤寂帶來放鬆,讓人沈澱。在這樣的溶解中能和自己獨處,不論能夠多深入的與自己同在,多誠實的面對自我。最重要的是,開始和自己在一起。這是芳療最後帶給我的意義。

如果身體狀況一切肇於心,不解決心的問題而追逐於解決身體的癥兆只是落入無止盡的因果循環。某些事物,我明白它的美好珍貴,但現實生活並不僅僅是由這一兩樣事物組成。沈溺往往是為了逃避面對自己,我把自己活的狹隘了。

然而,我仍然容許自己每天塗油泡澡,享受一天之中片刻的寂靜,在寂靜中將心裡的煩憂溶解在水裡,再得到新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