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慢‧作】荔枝天堂磅蛋糕

那天去慢慢作看到新上架的荔枝天堂磅蛋糕時,叫了一個來吃。但這第二回的享用對我來說是有點小小的失望的。因為我喜歡第一次吃到的濕潤口感,這次的蛋糕濕潤度、香氣、喉韻都不如第一回。

老闆娘說,這是訂購的客人特地要求的。第一次的試吃品這位客人覺得太濕潤,吃不習慣,希望這次正試訂購的荔枝磅蛋糕可以為她客製化,乾一些鬆一些。

既然是客人的要求,我也不好說什麼。不過我比較喜歡口感濕潤的蛋糕。比較起來,第一次的蛋糕不論在香氣的凝聚程度或耐吃度都比這次調整過的好。而且,要製作出具有濕潤口感的蛋糕,難度其實比製作乾鬆的蛋糕更高,需要有掌控材料比例與火侯的功力。

再細吃下來,上次濕潤的磅蛋糕荔枝、玫瑰花和荔枝酒的香氣非常明顯,這次的淡了一些;上次濕潤的磅蛋糕吃到最後都不會覺得乾膩,但這次吃到剩下1/4,我的戰力就沒了,得不斷的喝飲料才有繼續吃完的動力。沒想到,差一點點的溼潤度竟然對口感有這麼大的影響。看來下次我訂荔枝磅蛋糕時,得提醒老闆娘保持原來的蛋糕溼潤度,我真不愛這種偏乾鬆的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