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打電話給我,說你今晚會早點回家和父母討論在內湖買房子的事的時候,我一面責備你沒有考量我們是否真供的起一間房子,一面在心裡暗暗感激你。雖然你並不細膩,並不體貼,但你的確是愛我的,不然,你不會把我說過的話放在心上,不會願意選擇在離你父母遙遠,卻貼近我父母居住之處置屋。



也許,你也知道我對你從小到大生長的環境有多麼水土不服,不能適應到近乎要窒息了吧?為了你,我來到這裡,強迫自己要適應這個環境。我不知道自己可以撐多久,只是緊緊的依靠著你,把目光定在你的身上,定在屬於我們的小房間裡,然後要自己關上耳朵閉上眼睛掩上心門,對周遭的一切,包括這裡的空氣街道交通,以及愛探人隱私、以說人長短為己任的鄰居們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我盡量讓自己只活在屬於我倆的世界裡,盡量一回到家就縮在我們的房間裡,除了必要的家事絕不輕易出房門。只有這樣,我才有力氣抵抗走出房門外那個令我窒息的世界,才有力氣直視鄰居窺探的眼神,面對這紛擾又毫無生活品質的環境。



我是這麼自私,這麼想過我理想中的生活,這麼不願意被你生長的環境同化,甚至將被這裡的環境和人同化視為奇恥大辱。我承認自己真的很變態也很病態,可是你卻一直在忍受我的這些舉止,並且嘗試著讓我過的快樂一點,我好想緊緊的抱住你。



即使這次買不成房子也沒關係,即使以後我仍會間歇性的感到窒息也沒關係。如果你能嘗試著為了我而努力,我也該為了你而忍耐,並且學習不要抱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