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結的櫻桃在我們一家七口共居的房屋陽台上悄悄成形。



櫻樹真是一種好樹,春末時櫻花盛放,點綴出一爿殷紅的陽台,接著在春雨連綿的日子裡安靜謝落,停在一樓簷下的車頓時染上一身紅泥,卻又不惹人厭,別有一番靜謐的愜意。末了,結成一樹嬌豔愈滴的櫻桃,既賞心悅目且可口甘甜。



植物令我心清,但我卻養不活她們。幸而婆婆是綠手指,細心栽培出一陽台的花草。春有櫻花,夏有九重葛,秋天桂花香,冬日有水仙與萬年青。



去年冬末,我初嫁,在冬陽裡欣賞含苞的櫻花。春初傳來同學厭世的消息,我在細雨霏霏的陽台上凝望一地落紅與一樹殘花,思慮著是否該去學習心理治療與催眠, 將對同學的思念與惋惜轉為更遼闊的愛? 而今,我在初形成的果實中感受春日勃發的生命力,覓著寧靜的心情。希望今後都能以這樣的心情來面對世間一切煩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