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過去雖然做過許多惡夢,但是從來沒有一個惡夢讓我讀到這麼多事物背後的情感,而且那些情感的強度和夢中一些特殊人事物的情感強度都非常非常強烈。我在夢中甚至有一種感覺,有人要教我讀情感,可是他採取的是非常激烈且是我最害怕的方式教我。



1.我夢見我在看電視新聞。新聞報導影星吳奇隆多年前在某地拍戲中邪,今返舊地拍戲再次中邪。新聞將吳奇隆兩次中邪後逃出、倒臥和中邪情況的照片互相比對,前後兩次的情況絲毫未差,連倒臥的姿勢地點都一模一樣。



2. 我看到吳奇隆拍戲中邪的過程。吳奇隆與一名女星並躺在一張榻上準備拍戲(並非床戲,兩人是並躺,中間相隔10~20公分距離,女星躺在吳奇隆的左手邊)。 時為夜晚,無燈光有月光。兩人開始準備對戲時,吳奇隆突然變得怪異(我只看到女星驚恐的表情),並且飄浮在空中。女星大驚,想起多年前吳奇隆在此地拍戲也 曾經中邪過,難道這次是舊事重演?



ps.在這段過程之中,我的視角是從吳奇隆的視角看出去的,當吳奇隆躺著的時候,我感覺自己與他是重疊的。直到他浮上半空,我仍躺在榻上看著他與女星的狀況,但我並非吳奇隆。



由於這個地方在我的夢中不斷出現,又有奇怪的感覺,所以我需要敘述一下這個地方。這個地方是中式的建築,這個房間有點像寺廟中的禪房,但是庭園的部分則是中式庭園,不像寺廟。



3. 我與老師(不要懷疑,就是你)並躺在榻上,相隔10~20公分,老師在我的左手邊,其他學生在其他房間,我不確定是一人一間或像我一樣是兩人一間。突然之 間那股奇怪的力量開始運作,老師必須前去處理,但怕我有危險,於是喚此地的一個人來陪我。此人地位約等於人間的縣官,亦是這個時段的值星官,他有法力,雖 然法力兩光,做事不穩,但可保我一時。(此人給我的感覺是一個會法術、自大卻平庸的人,他的情感是人)



4.天亮,此值星官和一群人(我沒 有辦法明確的感覺到那群人的存在,只有值星官的感情是強烈明確的)要在佛壇舉行儀式請神。佛壇有一尊大佛,看起來像是佛祖的樣貌。值星官交我一枝寬約二 指,扁平如一張金紙,長約從下巴到肚臍的明黃色東西,像是古代官員上朝時手中拿的笏板,但是卻是香的作用,上端已經點燃並有香灰掉落。他囑我雙手橫捧此香 於平肩高度,但不需伸直手臂,點燃那端在我的左側。但是我覺得奇怪,如果這是香,像這名值星官所說的是要用來請神的,可是我卻感覺不到那香的任何情感或力 量,我覺得那個香是空洞的,但不知道怎麼精確的形容這個感覺。



5.這枝像香或指令的東西插上香爐後,值星官這批人便離去,佛壇安靜片刻。 忽然間有一慈眉老和尚在壇前蒲團坐下,這個老和尚給我的感覺是半人半神的修行者,修為比上一個值星官高許多。我知道他是這個時段的接班值星官,於是在他身 旁坐下,他給我一種可親可依靠的感覺。老和尚凝視香片刻之後說,這香並未把神請下來(這就是我說的讀不到香後面的情感的感覺,就是沒有把神請下來,沒有神 在)。老和尚說,今晚難過了。



6.當晚,老師與我仍躺於榻上,老師在我左側。途中那股力量開始作用,老師要前往處理。這次沒有人看護我, 我很害怕,於是開始念嗡嘛呢叭咪吽。後來由於我覺得念嗡的力量最大,所以我就改念嗡一個字,感覺這個嗡字的音頻從我的身體內發出形成一個音牆擴散開來,藉 此阻擋那力量來傷害我。但是我必須很努力的專心的唸著嗡,這音牆才能持續下去。我非常非常害怕。



7.另一晚,我夢見我先生也到了這個地 方,還有一些長相感情都不像我公婆或夫家的親戚的人也來了。我們在此地的庭園裡的一個涼亭裡說話。大家知道要聚集在一起,人多才安全。涼亭四面有薄紗垂 下,這個庭院是中式的涼亭。我感覺到那股力量開始作用,庭園遠處看不到的地方有人中邪了,開始淒厲的尖笑,我知道老師和其他學生去處理了,我也想去看情 況,於是跑出涼亭,我先生和其他夫家親戚在我的背後叫我不要去,但我還是跑去了。



8.我夢見回到第一段看到吳奇隆中邪新聞的場所,若潔在 我面前翻著筆記本,然後很高興的告訴我這些都是一個訓練過程,她已經結束了這個課程。我覺得整個過程之中,那股力量的強烈情感讓我陷於巨大的驚恐和害怕之 中,而其他如兩位值星官和那支像香又像指令的東西背後隱藏的情感(香沒有情感,沒有神,但我感覺到虛空)也讓我感覺到整個人的力氣快要被耗盡,很疲憊。因 此我很奇怪也很佩服若潔為什麼還能這麼活力十足並且樂觀。



ps.這個人雖然是若潔的樣貌,可是我讀不到若潔的情感,我猜她不是若潔。而前幾段夢雖然有老師出現,可是我也覺得那個人的味道情感不像老師,我想他應該不是老師。



9.我夢見我與一個女生從空中看世界,看到有一個像紫禁城又像寺廟的明黃色屋瓦、白牆建築,有雙層城牆,兩層城牆之間有護城河。夢中有人說那是某某寺。接著影星成龍變成巨人,微笑著開玩笑的作勢要把那座城整個拿起來。



我 們沒有理他,看到另一處有兩座小山丘,中間凹陷處有一處陵墓,感覺那是蔣介石或是國父的陵墓,有一堆人在排隊等謁靈。然後我的視線轉到右邊,看到有一處像 在鋪柏油的工地,然後我感覺自己和那個女孩子從空中緩緩下降,工地慢慢放大,有點像把我們吸進去的感覺,然後又回到那股奇怪力量所在之處,我們在中式庭園 裡,當時一樣是晚上。



我忘記為了什麼我和那女孩一起狂奔逃亡。像是被追殺一樣,我們手牽手不停跑,終於跑出那個建築物,跑到一個咖啡廳裡 去買咖啡。我們排隊叫了咖啡,便移到咖啡機的左側等咖啡,然後我右手邊,也就是咖啡機右側的一個男孩子突然開始尖笑,就像之前被那股奇怪力量附身的人一樣 開始尖笑。



我突然知道不是每個人被附身時的反應都會一樣,有的人會像吳奇隆一樣漂浮狂奔昏倒,有人則會狂笑。我感覺非常害怕,在極度驚恐中醒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