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有某個片刻,我會只想一個人靜靜的行走在天地之間,保持沉默,穿梭在巷道之中。偶爾遇到一叢花,一隻貓或一隻蟲子,便靜靜的欣賞把玩片刻,而後離去。往往在這種時刻,這樣短暫的偶遇會讓我感覺這些非人的生命與我的關係比至親好友更加親近,甚至與我成為一體。



每逢這個時刻,就連拂面而來的微風都像在召喚我回去來時之處;而天地間的每一瞬息變化,每一片樹葉的搖動,都牽扯著我體內的每一根神經,讓我不由自主的隨著她們擺動。我的內心既欣喜又哀傷,莫名的鄉愁油然而生,然而塵俗的思慮卻逐漸沉澱下來,原來的我也悄悄浮現。



每逢這個時刻,遠處的天地的交界便是我的故鄉,是我鄉愁的由來,是我即將歸去的來處。我不斷不斷往前行進,直到精疲力盡,直到內心的情感獲得平衡,直到我再度獲得與人世交涉的力量。



這個過程也許只是一剎那,也許是片刻,也可能是一天或一個月。我必須來回擺盪在一個人的天空與塵世之間,來找尋持續生活的力量,來尋覓內心的平靜。



這是我的秘密,是與生俱來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