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女人有每個月都會造訪一次的好友,衛生棉也就成為每個月必備的貼身密友。但是每個月為期約一週的纏綿之後,女人的私處卻容易因為長時間的悶濕而變得敏感、紅腫,甚至會長小痘痘。因此當我發現有衛生棉條這種東西時,便產生一股嘗試的衝動。



不過台灣最容易買到的O.B.棉條卻惡名昭彰。網路上對O.B.的評論不外乎容易弄髒雙手、造成細菌感染,質感不夠細緻,使用起來不舒服等等。甚至還有網友以「別再被O.B.強暴」為標題發表文章,還引起一連串熱烈討論。因此,儘管我有嘗試的慾望卻不敢貿然行動。



在網路上搜尋一陣子之後,發現有兩個牌子的棉條頗有好評,一是美國的Tampax,一是日本的Unicharm。其中又以Unicharm最受推崇,因此我就在網路拍賣上購買了Unicharm初學者棉條,價格是50元(三入一組)。



第一次使用發現Unicharm滿容易上手的,只要讓自己放鬆,選一個比較好把棉條放入體內的姿勢,都還滿容易就能完成更換棉條的動作。今天我換了三次棉條,平均2~4小時更換一次,不過Unicharm的網站上和賣家附的說明書都建議4小時更換一次棉條是最好的。因為太頻繁的更換棉條會讓陰道很容易被磨傷,而太久才更換一次則容易造成細菌感染。



基本上,我覺得使用棉條還滿方便的,只是上廁所的時候要注意避免尿液沾濕外露的棉線。一旦棉線沾濕了最好就要更換棉條,以防造成感染,所以我今天都是用前傾的姿勢上廁所,順便檢查棉線上是否有血跡,一旦發現有血跡就表示棉條已經飽和,需要更換了。



此外,因為是第一次使用,我在底褲墊上了護墊,就算棉條吸收飽和,月經延棉線小小滲漏也不會弄髒褲子,更不會發生以前使用衛生棉時時常發生的側漏後漏的狀況。



我周遭的也有一部份女性友人用過Tampax棉條,不過她們都覺得不好用,感想都是會把手弄髒、會有異物感。我想會有異物感是因為棉條置入的不夠深入,如果棉條是放在陰道口就很容易有很重的異物感,這時Unicharm衛生棉條的導管設計就更顯示出它的好處。



我使用時是將導管的第一節放入體內,一直推到第一節的末端,然後推動導管的第二節,將位在第一節前端的棉條推出導管外,這樣棉條就會被推入陰道的深處,而留在體外的棉線長度也會剛好剩下5公分左右,不會太卡,要更換棉條的時候又很方便拉出體內的棉條。



今天我用完了第一次買的三支棉條,可能是因為量大,所以約2小時更換一次。下次我考慮買量多型和量少型的棉條各數支,以便把時間調整成4小時換一次,太頻繁的更換棉條真的會造成陰道的不適。不過,衛生棉條也讓我體會到什麼是好朋友來時也可以自由自在的行動,不必擔心後漏側漏的感覺了。我今天使用時並沒有發生任何不適的症狀,所以往後應該都會持續使用下去,完全擺脫衛生棉的悶濕不適。這真是一件太快樂的事情了!!!



Unicharm的網站 http://www.unicharm.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