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到了嗎?

是我該獨立的時間到了嗎?

是以最近我不斷的與過去深深喜愛依賴的人事物決裂?



如果接觸知識這麼多年,當事情發生時我們卻仍出現與以往一樣的應對方式,一樣被情緒左右,一樣失控惱怒,那麼知識對於我們到底有什麼助益?這場決裂是為了讓我的心靈被迫的學習獨立?還是要考驗我對於知識到底能吸收運用到什麼程度?



這些話與其說是說給好友聽,不如說是說給我自己聽。雖然情緒失控的人不是我,但是這兩天來我的心一直淌血。天曉得,我是如此愛她。



知識之於我到底是什麼?是一個與好友清談的好題目?還是我真的相信並且可以在生活中力行的一個準則?我知道這個世界、我的一生都是我的一場夢;我也知道在久遠之前,我的一個電光火石般的心念蠢動導致了我們今天的決裂。但是,當我越想用知識去釐清這一切,超脫這痛苦時,我卻越糾結在這苦楚裡。



思考是如此的不管用,不如片刻的靜坐帶來的寧靜,撫慰我的情緒,無邊的平靜。



猶有更勝者,一邊寫著這兩天來的痛苦,一邊靜坐,走筆至此竟覺得心不再淌血糾結,可以安然睡去。



我麻木了嗎?



不管,既然有了睡好覺的心情,不如趁著這心情睡去,明天又是另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